特色专业

912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与甘肃秦腔艺术剧院实习签约仪式在甘肃秦腔艺术剧院举行。艺术职业学院院长王采、副院长金亮、戏曲专业带头人国家一级演员张小琴、教务科科长颜昭洁,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院长马勇、副院长王军济、副院长陈永胜及全体中层干部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甘肃秦腔艺术剧院副院长王军济主持。

马勇院长介绍了剧院基本情况表示甘肃秦腔艺术剧院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合作将秉承师资共享人才共育协同发展原则,共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形成甘肃秦腔艺术保护、传承、发扬的强大助力,努力为我院戏曲学生搭建实践舞台,通过艺术实践磨炼技艺、修炼品格,提高专业水平,为戏曲表演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采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表示学院一直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此次与甘肃秦腔艺术剧院的合作将为学生提供一个难得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学院充分融合自身文化办学优势和甘肃秦腔艺术剧院在舞台戏曲表演人才培养中的优势,共同促成院校合作、以打造“师资共享、人才共育、协同发展”的协同机制目标,共同促进甘肃戏曲文化的传承、保护、弘扬,期待开展实质性、多形式、有效性合作来提升学生艺术表演实践、实操能力,共同携手推动戏曲事业的繁荣发展。

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王采院长与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马勇院长签署了实习合作协议。

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金亮为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送锦旗。

本次实习协议的签订,为我院戏曲专业学生培养搭建了优质的艺术实践平台,必将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戏曲表演艺术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摄像: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