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8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和完善少先队组织,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举行少先队建队仪式暨主题队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出席活动。

依据《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我校新组建艺术职业学院20211)中队、20212)中队、20213)队,聘任熊琰、罗登峰、乜雨瑄老师担任中队辅导员。伴随着昂扬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出旗曲,出旗手步伐整齐,英姿挺拔。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高高飘扬,全体少先队员整齐庄严行队礼。“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少年先锋队队歌清澈嘹亮、重温入队誓词有力铿锵、呼号声响彻实验剧场。






汇报表演中,开场舞蹈《筑梦雁苑》表达了同学们明德强能、诗和远方勇登攀,励志笃行、争做栋梁托云天的坚定信念,体现学院专业特色、妙趣横生的戏曲片段《拾玉镯》,美轮美奂、赢得广泛赞誉的敦煌舞经典节目《千手观音》,充满活力、昂扬向上的舞蹈《飘扬的红领巾》,是少先队员们交上的一份优秀答卷,歌伴舞《强国一代有我在》真切表达了同学们红心向党、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与会校领导亲切关怀少先队员们。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代表学校党委向新成立的少先队中队表示祝贺、向100余名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指出要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引领少年儿童迈好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第一步,勉励少先队员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激励大家坚定志向、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成才,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学校争光。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庄严的建队仪式、活泼的队日活动是生动的一课,也将党的关怀温暖送到少年儿童身边,引导我校少先队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成员,艺术职业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以及全体少先队员们参加活动。

(撰稿:雷建超  摄影: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