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赴会宁县开展“缅怀红军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王宁祥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85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利用省内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69日,我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带领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90余人,赴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开展“缅怀红军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唱响红色经典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军长征会师旧址、聆听专家专题讲解、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等方式,追寻红军将士的非凡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伟大长征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会宁县委书记王科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文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刘学东等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

在巍峨耸立的三军会师纪念塔下,朵朵鲜花寄托哀思,雄壮激昂的《国际歌》荡气回肠,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缓步上前,为敬献红军先烈的花篮扶正缎带,带领全体人员鞠躬致敬,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在多功能影视厅,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馆长李俊丰以“学习长征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围绕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的历史意义以及长征精神的内涵等方面展开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动情、生动鲜活的党课。阎晓辉在党课开始前讲话,指出要通过身临其境的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伟大的红军长征历程,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励师生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前行,不断把学校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他要求,一是要学史明理,进一步深化对长征精神的认识,进一步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要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要学史崇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四是要学史力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本职岗位和学校实际,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区域影响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大学。

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不时驻足凝视,通过珍贵翔实的历史照片、历史文物和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中国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和会宁会师的伟大壮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在红军长征胜利景园,党员干部们高举党旗集体登山,走过瑞金塔、遵义会议会址、泸定铁索桥、懋功会师桥、俄界会议会址、天险腊子口、哈达铺会议纪念馆等微缩景观,“用万分之一的时间,走万分之一的长征路”,重温长征的伟大历程,激发奋勇前行的力量。

在赶赴会宁的大巴车上,开展了“唱红色经典歌曲、学百年党史”实践活动。通过选取四个历史时期经典红色歌曲,分析创作背景、时代内涵,并带领大家齐唱红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斗的革命品格。途中还开展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营造了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学习党史、感悟长征精神的体验教学,更是一次增强党性、砥砺初心使命的生动党课,通过现场教学,对伟大长征精神有了进一步理解,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将把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