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王宁祥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26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万凌云主持召开与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院长郑伟强见面沟通会,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在随后召开的动员会上,万凌云作了动员讲话,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兰州文理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兰州文理学院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代表等列席会议。

动员会现场

巡视组组长万凌云讲话

万凌云指出,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这次对省属高校开展集中巡视,就是要督促高校党委及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针,确保高校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提升我省高校建设水平。兰州文理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深化政治巡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万凌云强调,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省属高校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高校实际和特点,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高校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兰州文理学院党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加强舆论引导,鼓励和支持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反映与此次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形成同题共答合力。对巡视组移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方面的问题,要专题研究,立行立改。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动员会并表态发言

阎晓辉表示,省委派出第六巡视组对学校党委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兰州文理学院党委的重视、关心和爱护。万凌云组长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了这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对这次巡视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阎晓辉强调,一是要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巡视组开展工作,是当前全校上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这次巡视,是对校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校党委全体成员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视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要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视组工作。三是要坚决遵守巡视工作纪律,诚恳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讲成绩不拔高、讲问题不遮掩、讲差距不护短,让巡视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学校发展的真实状况。四是要坚决认领巡视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在省委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以整改的效果检验巡视工作。五是要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要全面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兼顾,在履职尽责中展现全校党员干部良好作风和素养,展现校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学校转型提升的发展进程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接受巡视组的检阅。

巡视组副组长秦文辉作测评问卷填写说明

巡视组副组长王永平出席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兰州文理学院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43767837、18143767843,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兰州市A257号信箱,信访电子邮箱:swdliuxsz@163.com。同时,在西北宾馆贵宾楼门厅、兰州文理学院北校区大门西侧和南校区综合楼二楼平台西侧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0年12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兰州文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