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型神话陇剧《马踏飞燕》在武威天马剧院隆重上演

发布者:艺术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264

       【艺术职业学院讯】2019827日晚上8点,由我校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创排的大型神话陇剧《马踏飞燕》在武威新落成的“天马剧院”隆重上演。武威市主要领导、四大班子和政府各部门同志及社会各界群众近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应邀出席观看了演出并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演出是学校《马踏飞燕》剧组第三次第五场应邀在武威演出,是武威市委市政府举办的“纪念铜奔马发现5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艺术职业学院戏曲专业的师生利用暑假对剧目进行了严格的修排,剧目艺术性、观赏性和完整性都有力很大提升,演出圆满成功,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武威电视台对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

        演出结束后,党委书记阎晓辉在武威市主要领导的陪同下与所有演职人员合影留念,鼓励剧组再接再厉,对剧目进行再提升、再完善、再打蘑,争取达到更高的艺术境界。

        此次演出是对学校戏曲专业师生舞台表现能力和艺术水平发挥的又一次重大检验,极大的宣传了学校的戏曲专业特色和办学成果,证明学校在挖掘地方文化元素和地方戏人才培养的努力方向是正确的,社会是认可的,《马踏飞燕》剧目协同开发工作是成功的。艺术职业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汲取各方面的批评与建议,深刻领会和落实阎书记指示,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

        (撰稿:张世成    摄影:刘忠(武威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