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青年室内乐团赴美比赛载誉归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02浏览次数:2210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金振华 文/图)8月2日,兰州文理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王怡老师带领兰州青年室内乐团参加2014年美国达拉斯国际青年艺术家艺术节音乐比赛载誉归来。本次比赛,兰州青年室内乐团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大奖,该乐团师生在弦乐比赛中还荣获1金1银3铜的好成绩。

    

  美国达拉斯国际青年艺术家艺术节音乐比赛及夏季音乐节,是由美国达拉斯国际音乐艺术协会主办的旨在推动美国与各国的文化艺术(教育)交流,为世界各地热爱音乐艺术的青少年提供展示学习的机会。美国达拉斯青年艺术家艺术节音乐比赛包括钢琴、弦乐、室内乐等。

  兰州青年室内乐团由雷新潮担任指挥及艺术指导,王怡任领队,乐团成员有来自兰州文理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的青年教师仲秋、学生梁芯怡、西北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杨怡泽,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生石豪洋,以及他们多年精心培养的小演奏家段酝藉、龚睿思、王昱霖等。兰州青年室内乐团自成立以来,经过大家刻苦努力,乐团的演奏风格日臻成熟。比赛中,兰州青年室内乐团演奏了维瓦尔弟、莫扎特等经典曲目,因表现突出,音乐优美,受到高度评价,荣获评委会特别大奖,并受到美国达拉斯市长亲自颁发的奖杯。在艺术节上,兰州青年室内乐团的演出赢得了当地音乐界的盛赞,也赢得了不少粉丝的追捧。在巡演中,兰州青年室内乐团大胆启用年仅10岁的小选手演奏维瓦尔第a小调协奏曲,获得了评委会的高度赞扬,担任独奏的小选手王昱霖成为音乐节上引人瞩目的新星。

  雷新潮、王怡老师从事小提琴教育多年,此次由他们选送的小选手,在美国达拉斯国际青年艺术家艺术节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