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形体教育展演-新.声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431

    2018年11月28日晚7点30分,由兰州文理学院科技处主办,艺术职业学院戏曲教研室承办的“戏曲形体教育展演—新、声”演出在校实验剧场举行。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毕栋、副院长张全红等负责人和艺术职业学院部分师生及家长共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是兰州文理学院“2018学术活动月”罗登峰教师的专场演出,主要以罗登峰、郭嘉蓉及2014、2016级戏曲专业学生形体教学展示为主要内容。随着一段中国戏曲把子功中的棍舞和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Jam》完美结合的结束,拉开了中国戏曲形体教育学术交流展演活动的帷幕。

    整场演出有:北国大漠、朔风怒号、家国情怀,倾诉难尽的《苏武牧羊》片段;有千年等一回,只为那亘古不变爱的诺言《缘》;有我校荣获小梅花金奖殊荣马文岩和罗登峰老师演出的《石秀探庄》片段;有我校青年教师郭嘉蓉表演的碗碗腔《华清池畅想曲》等精彩演出。最后由我校青年教师罗登峰领衔主演的秦腔折子戏《八大锤》选段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掌声雷动、欢呼四起,演出圆满成功。

    从整场节目可以看出,我们的青年教师在形体教学中,没有完全拘泥于传统程式的窼臼,大胆尝试试用新的形体语汇和传统程式相结合,来表现一种让青年观众更能接受的艺术形式。使广大师生对传统戏曲和现代艺术的结合有了了解,展现了戏曲专业的教学成果,切实提升了学校戏曲专业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与凝聚力,为我校进一步把握戏曲教学规律,提升学校专业,积淀了经验。

    稿:滕汉平  摄影:滕汉平)